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其他 > 正文
其他

形成性评估与外语教学研修班

发布时间 : 2019-04-28 点击量:

一、主讲人:刘建达、英语教育学院形成性评估教改团队、徐玲、罗永胜

二、 :2019年5月11日9:00-16:00

三、 点:北校区图书馆负一层报告厅

四、主办单位:广东省本科高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英语教育学院

五、主讲内容简介:

教育部“新时代高教40条”提出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积极推广小班化教学、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大力推进智慧教室建设,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加强考试管理,严格过程考核,加大过程考核成绩在课程总成绩中的比重。健全能力与知识考核并重的多元化学业考核评价体系,完善学生学习过程监测、评估与反馈机制”等教学改革要求。这必将引发高校的教学模式、教学内容、评价方式、教学管理、教师队伍建设等一系列的创新与变革。此次主讲是结合形成性评估FIF教学平台,讲清理论,示范操作,帮助各一线教师充分理解形成性评估在外语教学中的作用,探索新时代背景下高校外语教学改革发展的新路径。

六、主讲人简介:

刘建达: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广东省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语言测试、外语教育、语用习得。曾主持教育部社科重大攻关项目、国家社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研究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代表论著有 Measuring Interlanguage Pragmatic Knowledge of EFL Learners(Peter Lang)。论文曾发表于Language Testing等国内外权威学术刊物。现主持教育部社科重大攻关项目“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建设研究”。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入选者,曾获国际语言测试学会颁发的最佳论文奖Lado奖、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省级先进个人。现担任Applied Linguistics,Language Learning, Language Testing, Language Assessment Quarterly等国际权威学术刊物的审稿专家。

玲: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华南理工大学管理学和文学学士,华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硕士,曾获得多项校级教学成果奖。主讲课程有《大学英语》、《高级英语口语》、《SCL教学法》;曾多次主持广东省教育厅教改课题《基于学习共同体的大学英语教学团队建设研究》等。

罗永胜:博士,副教授,广东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2002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获文学学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获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学位;2013年获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博士学位,同年破格晋升为副教授。2015年入选广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培养对象。先后应邀到莫斯科、伦敦、台湾交流访学。 入职以来,在《外语电化教学》、《现代教育技术》等各级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广东省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课题、广东省教育研究“十三五”规划项目、广东省优秀青年教师培养项目等各级课题10余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各级课题15项。主编教材7册,词典1部,出版专著4部,获得过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2次,广东医科大学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次,以及其他各类奖项10余次。主要研究兴趣:词典学,词汇学,语料库语言学与二语习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