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其他 > 正文
其他

关于申报学院教师发展专项建设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0-06-15 点击量:

各本科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我校教师全面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施“成体系的教师发展2.0工程”,推动校院两级教师发展联动机制建设,特推出针对二级学院的教师发展专项建设项目,具体申报工作如下:

一、总体目标

通过项目建设的方式,对各学院教师发展工作加强业务指导和资源下沉力度,强化学院主体意识,激发基层教师成长内驱力,引导和支持各二级学院整合本单位人员、经费、学术等资源,充分发挥教学名师和优秀教师的教学示范引领作用,提升教师专业发展能力,培育卓越教学文化,服务于本学院教师发展,共同构建定位准确、层次分明、特色明显、资源共享、可持续发展的校院两级教师发展服务体系。

二、资助额度及项目周期

本项目拟遴选产生2-3个学院,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对项目建设工作给予指导,并依据建设实施方案给予经费资助,额度为5万元/个。项目实施周期为1年。

三、申报要求

(一)学院领导班子共识度高,成立本学院教师发展服务机构,整合本学院现有力量(包括行政管理人员、教学科研专家等)及校内外相关学科专家组成该机构的管理、导师及顾问团队,按照学校的整体要求自主管理和运营,确保相关工作有序、持续开展

(二)具备基本的教师培养培训条件,包括组织人员、培训专家、场地设施、经费配套等方面有保障机制和相关措施。

(三)已初步整合相关教学学术资源,可以自主开展教师培养、教学咨询、教学研究、教学竞赛等活动,在促进教师教学理念更新、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建设特色教学文化等方面具有一定基础和成效。能够制定教师培养培训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提交实施情况报告。

(四)各类培养培训计划和活动体现针对性和长效性,立足本单位实际,结合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教师专业发展需求,在校内及相关领域有一定的引领示范作用。

四、申报流程

(一)学院申报

符合申报要求的教学单位根据本单位师资队伍建设需要,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提出申请,填写项目申报书(附件1,并于202077日前将电子版申报书和扫描版申报书(盖章)各一份发送至教师发展中心郑煜诗同志校内邮箱。

(二)专家评审

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学校相关部门和专家代表对申报单位建设方案进行评审。

(三)确定名单

学校根据评审情况,确定学院教师发展专项建设项目入选名单。

五、其他

(一)项目资助经费由建设单位在申报时提交预算安排,按学校财务管理相关规定从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账户中支出。

(二)项目建设期满时按要求提交项目实施报告,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对项目开展情况及工作成效等进行考核验收。考核优秀的建设单位将加大支持力度,好的培训项目和做法在校内推广示范。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师发展中心。

联系人:郑老师  联系电话:36641382(内线2382

 

教师发展中心

2020615

 

 

附件1: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院教师发展专项建设项目申报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