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其他 > 正文
其他

“图林探秘 助力科研——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系列讲座”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1-12-20 点击量:

全体教职工:

为增进我校教职工对图书馆馆藏电子文献资源的了解,充分认识、体验数字资源的优势,普及数字资源的使用方法及技巧,提高图书资源利用率,教师发展中心将举办数据库培训讲座,具体主题如下:

主题1:图书馆电子资源的检索方法

主要内容:

(1)图书馆电子资源总体介绍

(2)检索图书馆电子资源的几种途径

(3)论文查重和查收查引服务

主讲人:图书馆 张爱优

主题2:馆际互借/文献传递服务

为帮助读者获取本校未收藏的文献信息,本馆特推出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通过与国内高校图书馆及文献提供机构合作,为我校师生提供本馆没有收藏的文献资源,同时为其他高校图书馆的读者提供本馆收藏的文献。

主要内容:

(1)CALIS(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系统使用说明

(2)CASHL(开世览文-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系统使用

(3)网络文献获取的一些途径

主讲人:图书馆 田春艳

主题3:NoteExpress文献管理系统

内容简介:NoteExpress是目前流行的参考文献管理工具系统,其核心功能是帮助读者在整个科研流程中高效利用电子资源:检索并管理得到的文献摘要、全文;在撰写学术论文、学位论文、专著或报告时,可在正文中的指定位置方便地添加文中注释,然后按照不同的期刊,学位论文格式要求自动生成参考文献索引。

主讲人:数据库商

本次3个主题的培训教师发展中心将采用在线预报名方式,全体教职工均可自愿选择报名。讲座计划举办时间为2021年12月30日14:30-16:00。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预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讲座活动报名人数达到开课要求的,将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优先举办。如果有其他电子数据库主题的培训需求,也可发邮件至教师发展中心丁旋旋办公邮箱。

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12月2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