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校外语示范中心 > 正文
高校外语示范中心

国内外同行调研教师发展

发布时间 : 2016-11-13 点击量:

本网讯  2016年11月,加拿大女王大学教育专家一行、四川外国语大学一行及西安翻译学院一行前后来到教师发展中心就教师发展体系建设及教师培训培养课程需求开展调研,教师发展中心成员积极接洽并分享了相关工作经验,与来访嘉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11月10日,在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易宗勇的带领下,加拿大女王大学研究生教育学院院长Brenda Brouwer及继续教育学院教育专家Rebecca LuceKapler前来教师发展中心洽谈高等教育教师培训的合作前景。女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长期注重于初中高等教育各层次教师的专业发展培训,擅长专业性的定制培训,曾对来自印度英国等多所学校及教育机构的教师开展基于各自学校特定背景下的专业化培训。在高等教育方面,英国女王大学已于上海设立中国代表处,将深入与中国内地高校开展更层次的国际化合作。Rebecca LuceKapler表示,广外教师发展中心目前已在教师国际化水平提升方面做出了多项工作,成果显著,未来可以与女王大学在教学能力提升、教师质量评估方面开展合作,前景广阔。

加拿大女王大学一行调研教师发展

当天下午,四川外国语学院副校长郑白玲一行也前来教师发展中心调研教师发展中心的建设。双方就教师培训体系建设,教师发展中心工作机制、教师岗前培训方式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郑白玲表示,四川外国语大学在教师发展中心立项建设前期曾前来广外教师发展中心参观论证,并借鉴了教师发展中心相关的成功做法,因此算是广外教师发展中心的老朋友,希望日后双方可以在更多平台上开展合作交流,共同促进教师发展工作的深入成功开展。

四川外国语大学一行调研教师发展

11月15日,西安翻译学院一行在教务处处长袁长青的带领下来到教师发展中心调研。西安翻译学院校长韩江水及副校长齐玉水亲自率队,他们表示,西安翻译学院刚成立教师发展中心,中心的建设目前处在高速上升期,正积极汇集各方建设经验,而广外教师发展中心声名在外,在广东甚至全国获得广泛认可,本次交流机会实属难得。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远雷及办公室主任肖锐向前来嘉宾全面介绍了教师发展中心自成立以来所举办的一些列活动及中心在教师发展专业化体系建设方面所进行的系列努力及开拓工作。双方随后就如何开展长期性系统化的教师培训培养体系建设展开了深入交流。

西安翻译学院一行前来调研教师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