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校外语示范中心 > 正文
高校外语示范中心

我校代表出席广东省首场名师讲坛暨教师发展中心建设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 2017-12-11 点击量:

本网讯 12月7-8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广东省本科高校首场教学名师讲坛暨教师发展中心建设经验交流活动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全省高校国家级、省级教学名师代表、教务部门负责人、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等200人参加。省教育厅副厅长魏中林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省教育厅高教处郑文处长主持仪式。接下来,名师讲坛计划每年举办一场,持续发挥名师群聚效应,增强广大教师教学能力。我校代表省级教学名师郭桂杭教授、教务处袁琦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孙远雷主任及陈思科长出席了此次会议。

启动仪式

首场报告会由华南师范大学莫雷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中山大学王金发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以及华南师范大学黄甫全教授(省教学名师、省特支计划教学名师)分别作了主旨演讲。与会名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模式为主线,以实操价值较高的全新引领教师发展理念作为报告讲授基础,针对教学信息化模式中产生的实际问题深入剖析。

我校代表孙远雷作主题报告

本次全省教师发展中心建设经验交流活动以圆桌会议形式开展,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邓荣海主持会议,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及广东海洋大学等6所高校的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共同分享了各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建设的成功经验,聚焦存在的问题,深入讨论教师发展中心的未来发展规划思路。孙远雷作为我校代表出席圆桌会议,并做“教师专业化发展体系建设——以广外教师国际化发展项目为例”的主题报告。

我校参会代表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