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校外语示范中心 > 正文
高校外语示范中心

我校代表出席第十三届穗台校长论坛

发布时间 : 2017-12-18 点击量:

本网讯 12月15-17日,“第十三届穗台校长论坛”在广州大学召开。本次论坛受广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由广州大学、台湾教育大学系统主办,广州大学台湾研究院承办。本次研讨会共吸引穗台两地近70所高校100多名高校校长及管理人员。我校代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远雷、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易宗勇受邀出席此次论坛。

“第十三届穗台校长论坛”开幕式

16日上午,广州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广州市台办及广州大学等相关领导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广州市台办主任高耀宗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加深穗台两地高校间的人才培育合作与交流,广州将为台湾优秀的教育人才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机遇。本次论坛以“穗台高校教师发展”为主题,分别设2场大会主旨发言和4场议题发言,深入探讨高校教师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分享两岸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经验,加强两岸高校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论坛现场

在论坛主旨发言环节,台湾大学教育大学系统总校长吴清基、广州大学副校长张其学、世新大学校长吴永乾分别介绍了台湾精致特色师资培育理念、广州大学强师工程及高水平大学建设、世新大学教师评鉴与教学评量制度等经验做法;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马卫华、辅仁大学前校长李宁远、暨南大学校长胡军分别就高校教师专业发展的实践探索、两岸教师交流与合作的问题与对策、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等主题作了经验交流。议题发言环节,穗台两地高校嘉宾围绕“穗台高校教师专业发展”、“穗台高校教师评鉴与管理”、“穗台高校青年教师职业适应与发展”、“穗台高校教师交流与合作”四个议题进行深入探讨,为促进两岸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深化穗台高校教师交流与合作建言献策。

全体合影

据悉,自2005年以来,广州市已成功举办了12届穗台校长论坛研讨会,先后邀请广州和台湾地区450多所高校的负责人相聚广州,围绕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等不同主题和领域进行深入探讨,并促成了广州50多所院校与台湾相关院校建立了校际交流与合作关系,各种学术研讨、交流活动持续开展,有效搭建两岸教育系统工作交流平台,对促进穗台两地教育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