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校外语示范中心 > 正文
高校外语示范中心

我校专家团赴新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开展培训

发布时间 : 2019-05-06 点击量:

    本网讯   为积极履行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助力我校博士团成员支援边疆工作,425日至28日,由我校党委组织部和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讲好思政课’暨中高考专题培训班”在五家渠市举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方迎生率专家团赴当地授课。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市长王胜平,党委常委、副师长、宣传部长李玉梅等会见了代表团一行。426日,专题培训开班仪式在师市机关二楼会议室举行。

http://www.gdufs.edu.cn/__local/6/C1/D8/E73419973B27005541110F5E16C_538E394A_FDDE2.png?e=.png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方迎生指出,我校积极选派优秀干部、博士服务团成员和西部志愿者来祖国边疆服务锻炼,我校的干部师生具有深厚的家国情怀,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勇于参与援疆服务,支持国家建设。通过挂任六师五家渠市副市长的我校博士团成员陈金诗教授的牵线搭桥,本期“讲好思政课”暨中高考专题培训班得以顺利举办。

王胜平代表师市党委和政府热烈欢迎我校团队的到访,他在欢迎辞中指出,师市教育系统要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专家团队之力,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考前心理辅导和中高考的最后冲刺工作。

http://www.gdufs.edu.cn/__local/3/F8/6B/A93968F79E3522B58F0CD3FD093_461401B0_45F5A.jpg?e=.jpg

方迎生、王胜平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开班仪式结束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迪斌和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国胜分别针对思想政治课的核心内容和讲解方法做了精彩的专题培训,六师教育系统所有领导和思想政治课教师共260多人接受了培训。

谢迪斌从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爱国主义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梳理了中学思政课的核心内容,从培育和造就科学和正确的世界观与方法论、培养和巩固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与理想信念、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培育和养成高尚的道德情操等方面分析了中学思政课的价值指向,并从加强党对中学思政课的全面领导、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思政课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办好中学思政课的具体措施。胡国胜在讲座中指出,思政课关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关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关系党的千秋伟业、关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讲清思政课面临着世情、国情和党情等形势任务,并以具体实例传授了讲好思政课的艺术和方法。

http://www.gdufs.edu.cn/__local/7/1F/FA/ADC2F0CE515C4A5F22402F7BC3F_50C3A433_50568.jpg?e=.jpg

“讲好思政课”培训现场

42627日,中高考专题培训课举行,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阎茹分别为五家渠高中高三学生、五家渠一中初三学生和五家渠三中高一学生做了关于考试焦虑与压力应对策略的心理辅导。针对学生心理特点及现阶段学生自身的一些心理困惑,阎茹用亲切朴实又妙趣横生的语言,通过丰富生动的相关案例和测试,教给了学生们如何应对压力、管理情绪的方法,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学会正确认识自我。

广外附设外语学校教师姚小平给与会师生分享“高三语文:乐学高效的奥秘”,他从更新观念、认识自我、认识试卷、如何高效、试题预测等方面给学生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强调了在高三的最后复习阶段,备课组团队力量的重要性;刘珊老师做了“高三数学:砥砺前行,冲刺高考”的讲座,她对现阶段学生复习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提出了有效的解决办法,又讲解了高考的现状及要求、备课方案和备课计划的制定、今年全国二卷数学学科命题趋势、命题思路及复习备考的方略。朱苑婷做了“高三英语:最后冲刺,轻松备考”的讲座,她从每日必读、应试技巧和策略、健康心态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辅导,助力高三学子轻松应对今年高考。

http://www.gdufs.edu.cn/__local/5/F8/34/824B01B4BFEE6F2DAF43AE7005A_D3702A04_6CF1F.jpg?e=.jpg

中高考辅导现场

本次培训得到了师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及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希望未来我校能给师市教育事业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更大的支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