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校外语示范中心 > 正文
高校外语示范中心

“强师工程”中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培训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 2019-05-19 点击量:

本网讯 5月17日上午,广东省“强师工程”中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北校区第九教学楼306举行开班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阳爱民、英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杨敏生、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兵、教师发展中心科长陈思以及来自广东省各地中小学的49位英语学科骨干教师出席仪式。仪式由陈兵主持。

 

阳爱民致辞

阳爱民对培训班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举办本次培训可以进一步发挥我校的社会服务功能,提升我校在全省外语教师培训方面的影响力,与此同时,可以促进省内中小学英语教师不断改进外语教学方法,完善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教学科研素养,从而形成自我反思、自我发展的能力,不断向“卓越教师”迈进。阳爱民对学员提出希望和要求:放下事务专心学,提高专业素质水平;放下架子虚心学,提高学以致用能力;放平心态快乐学,提升职业幸福感。

 

杨敏生发言

杨敏生表示,我校为此次培训安排了雄厚的师资,将从宏观到微观全方位开展培训,内容覆盖英语教学能力、教学理念、课程设计、测试评估等方面。教学团队将会做好指导工作,注重操作性,注重提高学员独立思考和科学研究的水平。希望学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利用此次培训的强大师资,勤学好问,与授课教师积极互动,提升自身教育教学能力,也希望授课教师发挥自身优势,以高度责任感完成培训,并借此机会与省内同仁加强交流合作,建立深厚友谊,为广东省基础教育的教师发展事业做出贡献。

 

陈兵介绍培训安排

陈兵向学员简要介绍培训安排、培训纪律、工作人员和培训班班委。他表示本次培训是教师发展中心经过多方努力精心打造的项目,要求全体学员全程参与,以自觉的态度、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学习精神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

 

学员代表刘庆生发言

学员代表、广东省实验中学刘庆生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对我校提供的高规格的学习交流机会和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会遵守制度,服从管理;珍惜机会,加强学习;虚心求学,互帮互助;善于思考,学以致用。期待学员带着收获和喜悦满载而归,使各自的教学能力、教育境界登上新台阶。

 

 

广东省“强师工程”中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培训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教师发展中心负责具体组织实施。今年是我校第二次承办“强师工程”英语骨干教师培训,将通过集中面授、调研实习、跟岗培训、网络研修等形式进行15天的集训。为提升培训质量,广外教师发展中心联合英语教育学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桂诗春语言高等研究院邀请名师团队为学员授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