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项培训 > 正文
专项培训

2017首期管理人员行政素养提升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 2017-11-27 点击量:

本网讯 11月23日至24日,我校2017首期管理人员行政素养提升专题培训班暨办公室人员培训在北校区教师发展中心105会议室顺利举行。来自学校教学、科研单位的近40名办公室人员参加了第一批次的培训,与传统培训不同,本次培训摒弃了全“讲授式”的培训,结合“实战演练”等新方式进行培训,令参训学员真正实现业务水平提升中的知行合一。校党委副书记李云明、党办校办主任李和民、西语学院党委书记方华、党办校办副主任袁薇佳、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远雷等出席了本次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李和民主持。

李云明做开班仪式致辞

开班仪式上,李云明指出,办公室是学校行政管理的“中枢”,管理人员应着重注意“三个意识”,一是强化规范意识,二是提高创新意识,三是坚持大局意识;孙远雷则强调了本次培训班的注意事项,他认为,本次培训班着力提升管理人员的行政素养,主要体现在培训实用化、组织精细化、管理班级化;李和民衷心祝愿本次培训顺利举办,他希望学员能珍惜此次两天集中培训的机会,不断提升自身的行政素养,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开班致辞

主题讲座,现场互动,三位优秀专家理论联系实际

方华、郭海鹰、邱伟年三位专家分别围绕项目管理与沟通实践、公文的行文规则及文面格式和管理沟通与行政服务能力提升三个主题,将开拓视野与提升业务水平相结合,通过生动的案例与参训学员分享了如何在实际工作中提高业务能力、公文写作能力和人际沟通技巧等方面内容。

主讲嘉宾:方华(上)、郭海鹰(中)、邱伟年(下)

实操训练,实现知行合一

学校党办、校办和档案馆的相关科室老师与参训学员运用真实案例进行公文草拟、材料归档、合同审批、以及办会接待等办公室人员在实际工作中的各项业务为专题进行实训,培训中创新形式以给学员们现场留作业,现场解答的方式进行真操实练,使学员们通过实操训练真正感受到业务水平的提升。

现场实训头脑风暴

每个专题培训后学员们还通过头脑风暴勾勒出学习内容的思维导图,完成班级、小组学员间的学习交流及展示环节,以此来促进学员的学习与反思,现场气氛热烈,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本次管理人员专题培训很好地诠释了教师发展的信条:优秀不是一种天赋,而是一种技能。这种技能,你我都可以掌握!

全体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