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项培训 > 正文
专项培训

我校开展第二期国际学术论文写作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 : 2018-04-24 点击量:

本网讯  “谷雨时节培训忙”,2018年4月23日,第二期广外-剑桥“国际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高级研修班在我校精彩开班,开班仪式在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阳爱民、科研处处长陈彦辉、人事处处长谢文新及30名校内外参训教师出席,开班仪式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远雷主持。

开班仪式合照

阳爱民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所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大学,教师国际化、科研国际化是我校教育国际化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学校不断加强国际化教师队伍建设,教师发展中心开发了一系列旨在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的研修项目,走在广东省属高校的前列。在促进科研国际化方面,学校注重谋划,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聚焦重大现实问题,有重点地培养培育科研项目,取得较为显著的效果。2017年我校教师共发表1700多篇学术论文,但只有100多篇国际学术论文,占总论文发表数不到十分之一,这意味着我校400多名外语教师的外语优势并未尽显,在学校“冲一流、强特色、补短板”的战略发展阶段,学校要进一步提升教师的国际化水平。在此背景下,教师发展中心继续开展“国际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研修班,有利于推动教师提高科研国际化能力。

阳爱民致辞

对于第二期研修班,阳爱民表示,希望科研处和教师发展中心继续跟进培训效果,通过第一期培训后的反馈,提高培训的质量,要求参训老师结束培训后一年内完成至少一篇英文学术论文。他指出,老师要有“一桶水”,才能教予学生“一碗水”,学员要全程投入,全勤参与,学校相关部门对此次培训投入很大,老师们应珍惜五天全日制培训的机会,提升自身的英语论文写作能力。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科研处处长陈彦辉、人事处处长谢文新分别为培训师颁发了导师证书及纪念品。孙远雷介绍了研修班的主要安排和相关培训要求,并以“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祝愿学员们播下科研国际化的种子,收获累累硕果。

据悉,该高级研修项目由教师发展中心开发,邀请了剑桥大学资深学术论文写作专家MATTHEW LANE博士担任导师。研修班为期五天,培训内容与国际高水平大学教师发展项目同步,结合国际一流学术期刊的要求,深入研讨国际学术论文的写作重点。2017年1月已举办第一期,反响良好,78%的参加者完成了1-3篇英语论文,其中48%的学员已在国际会议刊物或国际期刊发表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