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项培训 > 正文
专项培训

陈宝顺司长“我所见证的中意关系发展”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 2019-12-06 点击量:

本网讯  为提升欧洲非通用语专业教师的总体教学科研能力,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非通用语教学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共同举办了2019欧洲非通用语教师多元实践与研究能力提升系列讲座。2019年11月22日上午8:30—9:50,曾任中国驻意大利米兰总领事,前外交部行政司司长,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的陈宝顺先生在MBA教学楼为广外意大利语系师生带来了一场以“我所见证的中意关系发展”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陈司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二战后的世界格局和世界各大国采取的外交举措和中意两国战后经济发展情况,向同学们详细地阐述了中意建交的外部条件和内部的必然因素。接着,他向我们介绍了中意正式建立外交关系的过程。陈司长向我们讲述中意正式建交过程经历了4次谈判,花费了21个月的时间,双方终于就建交条件达成了共识。



陈司长解读了中意建交对中意两国合作发展和友好交流的促进作用。他向我们提到,在中意建交后两国签署了“交换留学生协议”,成立了“意中贸易协会”,中方派往意大利大批人员到意大利的各个行业接受培训,意大利对中国的出口额也大大增长,由此可见中意建交大大促进了中意的双边交流与合作。



最后,陈司长祝愿广意学子学业有成,并对大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希望广意学子能够在未来学习的过程中深入探索意大利文化精髓,推动中国文化更好地走向意大利,为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发展和深入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