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项培训 > 正文
专项培训

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处文化参赞助理王蕾蕾老师讲座:从实践中来——中意文化交流中的一些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 : 2019-12-06 点击量:

本网讯 为提升欧洲非通用语专业教师的总体教学科研能力,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非通用语教学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共同举办了2019欧洲非通用语教师多元实践与研究能力提升系列讲座。1122日下午,现任职于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处,文化参赞助理王蕾蕾老师莅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为意大利语师生展开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是:从实践中来——中意文化交流中的一些心得体会。

在本次讲座中,王蕾蕾老师分享了她的日常工作以及中意文化交流的相关经验。讲座内容十分生动有趣,主讲人通过与老师同学们聊天交流的方式进行本次讲座。

在日常工作部分的分享中,王蕾蕾老师讲述了笔译、口译以及邮件往来的经验与心得,除此之外,她在讲座过程考验同学们,让他们现场进行笔译对照练习,让同学们学习体会了笔译工作的相关方法。

在文化项目实施部分的分享中,王蕾蕾老师通过举出案例引入话题。在这部分的讲座中,同学们了解并学习到了发布会、展览以及音乐会等开展相关文化项目的经验和方法。

本次讲座持续了一个半小时,王蕾蕾老师的演讲贴近现实,举例丰富,全场座无虚席。在这短短的时间内,意大利语系的师生们均获益匪浅。而此次讲座也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我们期盼更多的讲座能拓宽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把握方向,抓准关键点,为后续学习打好基础!

 

为提升欧洲非通用语专业教师的总体教学科研能力,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非通用语教学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共同举办了2019欧洲非通用语教师多元实践与研究能力提升系列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