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项培训 > 正文
专项培训

“青年辅导员成长计划”第16期:疫情下大学生心理调适策略

发布时间 : 2022-05-16 点击量:

本网讯 为缓解和疏导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压力,积极调节情绪,提升自身能量,4月26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学生工作部(处)心理中心组织开展“青年辅导员成长计划”第16期培训,主题为“疫情下大学生的心理调适策略”。本次讲座由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刘学兰教授主讲,国佳副处长主持。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全体辅导员及220多名心理委员在线观看讲座。

讲座中,刘学兰教授从情绪调节、认识调节、压力管理、社会支持等四方面介绍了疫情下自我心理调适策略,并传授了安全岛技术、积极暗示法、愿望清单法等心理调节和疏导方法。

本次讲座紧扣疫情特殊时期下的大学校园生活,内容通俗易懂、深入浅出,为辅导员如何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同学们如何理性面对与正确调试不良负面情绪提供了指导。之后讲座的录屏将放在易班网站供全校师生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