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专项培训 > 正文
专项培训

欧洲非通用语教师多元实践与研究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10讲:波西米亚文化面面观

发布时间 : 2019-11-29 点击量:


一、主讲人:徐伟珠

二、时2019年12月6日(周五)18:30-21:00

三、地:北校区第二教学楼119教室

四、合办单位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非通用语种教学与研究中心

五、主讲人简介  

徐伟珠,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捷克语教研室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捷克当代文学、捷克汉学。编纂的《简明捷克语汉语-汉语捷克语外交词典》获中国外语非通用语优秀科研成果奖辞书类二等奖;翻译出版10余部译著,其中《严密监视的列车》获第七届“鲁迅文学奖”翻译奖提名;参与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20世纪中国古代文化经典在域外的传播与影响”并撰写出版捷克汉学篇《20世纪中国古代文化经典在中东欧国家的传播编年》。

2019年9月被捷克共和国外交部授予扬•马萨里克银质奖章;2019年10月获颁捷克共和国“一级贡献勋章”,以表彰其为捷克语语言教育和捷克文学翻译做出的突出贡献,是第一位获此荣誉的中国人。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2019年11月2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