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铸魂·系扣 > 正文
铸魂·系扣

徐海

发布时间 : 2018-03-05 点击量:
职称 教授 学历 博士

徐海,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珠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入选者。Springer出版的国际期刊Lexicography: Journal of ASIALEX的共同主编,亚洲辞书学会执行委员。

在词典学、词汇研究、语料库语言学等研究领域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是在SSCI和A&HCI国际权威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Lexicography(牛津大学出版社)发表原创论文的第一位华人作者,主编了国内第一部《加拿大英语词典(英汉双解)》(商务印书馆出版),开发研制了国际上第一个平衡汉语学习者语料库——《广外—兰卡汉语学习者语料库》。近年来,主持包括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英国学术院竞争性国际合作项目在内的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和国际合作项目。在国际核心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LexicographyLexikosELT JournalSystemTESL Canada JournalTESL Journal等发表论文多篇,已在外研社、商务印书馆等出版专著3部

    对英语学习型词典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系列研究,所提出的新型英语学习词典模式,对于建立英语学习型词典的理论体系,提升我国英语辞书的编纂质量,改变我国英语学习型词典在市场竞争中的被动局面,促进英语教学的发展,都有着重要的学术价值和实践意义。主编的《加拿大英语词典(英汉双解)》是从事中加文化交流以及研究加拿大英语变体、加拿大语言文化等的必备工具书。研制的《广外-兰卡汉语学习者语料库》是世界上第一个口笔语、水平、任务、国别等保持平衡的并带有偏误附码和详尽口语标记的汉语学习者语料库,为基于语料库的汉语第二语言习得研究做出了开拓性贡献。

 

 


 

上一篇:欧阳护华

 

下一篇:郭桂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