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

教师发展精品课程聚焦EndNote实战

发布时间 : 2017-04-14 点击量:

本网讯   2017年4月13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立项建设的教师发展精品课程《EndNote实战小型训练营》正式开班。本期课程由信息学院李碧教授主讲。

李碧老师讲解课程要点

  

讲座初始,李碧老师首先介绍了EndNote的安装和基本操作。在指导各位老师们在电脑上安装了EndNote软件后,他对EndNote软件做了一个基本的介绍。他指出EndNote在文献检索,文献获取、文献数据库管理、文献阅读进度管理、以及写作引用的显著优势。通过对该软件的学习,也将有助于教师提高驾驭文献信息的能力,更高效地开展科研。接着,李碧老师以中国期刊网和web of science为例,通过具体步骤的演示,深入浅出地向在场的老师们展示了EndNote的应用,而老师们也通过在自己的电脑上的实践操作,在实战中更好地体会到EndNote在文献获取、管理上的便捷性和实用性。同时,李碧老师也分享了自己平时在EndNote应用上的一些心得和建议,比如通过预设安装目录,避免文件丢失时不能恢复等。

课程现场

最后,李碧老师也给在场的老师留下了一些时间,让老师们互相交流和答疑,老师们讨论气氛热烈,互帮互助,而对于老师们的疑问,李碧老师也耐心解答。    

本期教师发展精品课程一经推出,继续受到广大教师的欢迎和参与,原定25人的课程很快达到报名上限。开课当天,许多老师慕名而来,认真听讲,课程结束后都表示受益良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