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项培训 > 国际化培训 > 正文
国际化培训

广外首届全英授课(EMI)教师综合发展项目精彩开班

发布时间 : 2017-08-27 点击量:

本网讯 假期广外,台风正盛,教师发展,研修先行。2017年8月27日,广外首届全英授课(EMI)教师综合发展项目在我校精彩开班。开班仪式在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阳爱民、教务处处长袁长青、英领馆文化教育处郑德宇及来自12个学院的27名教师学员出席,开班仪式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远雷主持。

开班合影

阳爱民对27名学员牺牲暑假休息时间,积极参与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远道而来的导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作为一所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大学,广外一直致力于教师及课程国际化建设,从早期310工程开始,到现在的“五化”目标,学校各个部门都在大力推动这一目标的实现。教师发展中心作为教师发展的专门部门,围绕提升全校乃至全省教师国际化发展水平这一重要目标,积极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合作,已从教学法、课程设计、教学学术及国际学术论文写作等方面开设了多项国际化教师发展项目,在广东乃至华南地区高校产生了广泛影响。但在全英双语课程及教师队伍建设方面,我校仍存在多方面不足,教师利用英语讲授专业课的能力、科研国际化能力仍有待提高,学校的管理国际化水平也需逐步与国际接轨。在此背景下,教务处及教师发展中心开展全英/双语授课教师专项计划有其重要意义,学校希望以此为重要契机和抓手,对我校全英/双语授课教师开展项目轮训及授课能力评估,实现全英/双语课程认定及教师授课资格认定的规范化管理,切实推进我校教师教学的国际化和课程的国际化。

阳爱民致辞

对于本研修班,阳爱民寄语学员珍惜机会,做到有所收获,认真规划,做到目标明确,并全程投入,做到认真学,谦虚学及思辨学。教师发展中心也要勇于创新,做到精准培训。开班仪式上,教务处处长袁长青为导师波尔博士颁发了导师评书及培训纪念品,英领馆文化教育处代表及教师发展中心互赠了合作纪念品。

颁发证书及纪念品

附:全英授课(EMI)教师综合发展项目简介

EMI项目是学校联合英国总领馆文化教育处共同开发,是全英/双语授课教师专业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首期项目分三个阶段,包括第一和第三阶段的5天集中培训以及第二阶段的视频录制及远程一对一辅导。项目的研修结果将与全英课程认定和授课教师认定相联系,目的是为了通过学习国外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大力提高学校教师特别是全英授课教师的国际化水平,加速推动学校全英课程及教师队伍建设科学化、规范化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