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项培训 > 国际化培训 > 正文
国际化培训

广东省高校首届教学学术(SoTL)高级研修班精彩开班

发布时间 : 2017-06-17 点击量:

   

本网讯 2017年6月17日,广东省高校首届教学学术高级研修班在我校精彩开班。开班仪式在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阳爱民、教务处处长袁长青、人事处处长谢文新及来自全国12所高校的36名教师学员出席,开班仪式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远雷主持。

开班仪式合影

该高级研修项目由教师发展中心设计并开展,邀请了美国佐治亚大学及佐治亚大学系统的资深教学学术专家ColleenM. Kuusinen及Denise Pipette Domizi博士担任导师。本次研修班实行“全英文、全日制、小班制”的培训模式,将进行为期5天的密集培训,培训内容与国际高水平大学教学学术项目同步,结合美国佐治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的研究成果,将从教学学术的总体知识、研究范畴、质性及量化研究方法等方面深入研讨教学学术(Scholarship of Teachingand Learning,SoTL)。   

阳爱民校长致辞

阳爱民对来自省内外12所大学36名学员的积极参与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省外教师简要介绍了学校及教师发展中心的情况。他指出,作为一所国际化特色鲜明的大学,广外一直致力于教师国际化建设,而教师发展中心自成立以来围绕这一目标,积极联合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开展了一系列国际化项目,大大加强了教师发展中心的对外辐射作用。本次“广东省高校首届教学学术高级研修班”是教师发展中心敢为人先,为推动广东高校教师发展国际化作出的一项积极探索,也是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不断完善系统化的教师发展体系,推动我校青年教师从“合格教师”提升为“优秀教师”的重要举措。对本研修班,阳爱民寄语学员们全程投入,并要求校内参训老师要在培训结束后切实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作出教学学术相关研究,由中心组织学员进行评估反馈。并希望教师发展中心继续开拓创新,不断完善“价值引领、追求卓越”的“广外教师发展模式”,成为推动广东高校教师发展的“先行者”。开班仪式上,教务处处长袁长青、人事处处长谢文新分别为培训师颁发了导师证书及纪念品。

谢文新、袁长青为导师颁发证书及纪念品

附:教学学术简介

教学学术(scholarship of teaching and learning SoTL)是教学和研究深度融合的崭新概念。近年来,教学学术已引起国际教育界的高度重视,并逐渐发展成为一项国际性的高等教育改革运动。这一概念由美国卡内基教学促进基金会前主席厄内斯特博耶于1990年提出,其将学术的定义扩大,从传统针对学科领域进行发现探究的学术研究,扩大到针对教与学的理念,哲学,过程,方法的探究,意在鼓励教师开展针对学生学习的学术性研究,并将研究结果公开分享以提高教学实践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