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项培训 > 国际化培训 > 正文
国际化培训

2020年全英授课项目:“线上线下”混合研修,收获别样精彩

发布时间 : 2020-12-17 点击量:

本网讯 202011-12月,教师发展中心举行2020年全英授课项目第一阶段线上培训。第一阶段线上培训历时三周,共计18学时,由位于阿根廷的资深培训师使用ZOOM平台开展,来自14个学院的27名全英/双语教师学员参加了云端培训,收获了别样的精彩。

基于前期调研和多次沟通,培训师Susan Hillyard针对我校教师全英教学能力提升的需求,精心设计课程,从全英授课方法论、语言提升授课技巧、教学互动、基于学生需求的全英授课教学设计、专业学习共同体建构、教学反馈六个模块开展在线研修。导师Susan倾囊相授,巧妙地运用互动式引导与研讨、小组讨论与实践、Blooms Taxonomy(布鲁姆的目标分类学)等丰富多样的形式有机串联了课程设计、教学技巧、教学语言、解释概念的方法、小组讨论的任务设置、多元学生的课堂管理与课堂气氛的引导等内容,形成了知识点丰富而不失逻辑、讲授及互动相得益彰的EMI培训课程。

课堂互动


任何有效的教学都是过程完整、逻辑闭合的。培训中,导师Susan遵循课前阅读,课堂互动及课后复习这一根本原则。课前分享学习资料与发布学习任务供学员阅读与思考。开始讲授新知识之前,导师Susan会以师生之间互相交流讨论的方法使师生之间相互了解,迅速活跃课堂气氛,现身说法;并清晰告知学员本堂课的目标及知识安排。课后通过学习日志,温习前节内容,促使学员内化知识

在线培训需要克服缺乏互动、容易疲惫等多种困难,导师匠心独运,巧妙通过多模态形式缓解线上研修的高认知负荷,通过课间伸展一刻、小组讨论室、视频学习等方式展开教学,同时也指导学员如何使用这些教学工具设计教学。讨论室中,各组学员交流讨论、实践所学技巧,Susan认真观察、记录每组以及每位学员的表现并进行教学引导,及时点出以及纠正学员的不足,同时穿插分享一些课堂管理小技巧,例如如何与学生进行互动,并给予反馈意见。

小组讨论

据悉,教师发展中心连续四年引进国外导师对我校全英、双语授课教师进行专项的全英教学培训,反馈效果较好,提高了我校全英/双语授课教师的教学信心。从2020年起,教师发展中心继续这一努力,将校外引进与校内培育相结合,国外导师与校内导师合作等方式开展全英授课教师培训专项项目。2021年,校内导师将结合第一阶段线上培训的成果与学员的反馈,通过“问诊式”辅导与递进式研修,实现线上线下培训的衔接与融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