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

关于举办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VR技术在语言交际课程中的应用》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9-08-27 点击量:

各位老师:

本课程为语言教学师资提供入门的VR技术介绍,可使教师了解目前VR技术的水平和应用场景,消除一线教师对教育技术的畏难情绪,并为教师提供基本的VR技术运用的教学场景演示和VR教学场景开发思路,与广大教师共同探讨如何充分利用大学硬件资源、通过教育技术改进革新教学法。本课程将以理论结合实操的方式,讲授现代化技术在语言类课程教学中的应用。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

9月12日(周四)14:00-17:00

9月19日(周四)14:00-17:00

9月20日(周五)14:00-17:00

9月26日(周四)14:00-17:00

二、地点

北校区六教B315(虚拟仿真实验室)

、课程内容

第一讲:VR技术在语言交际教学中的应用(概论)

第二讲:二维VR教学场景开发和应用

第三讲:二维VR视频的拍摄制作

第四讲:VR视频拍摄实践

四、主讲人介绍

余蕾,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在读博士、法律翻译方向硕士及法律硕士(英国莱斯特大学荣誉成绩毕业)。现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务英语学院讲师,从事口笔译教学超过十年,主要教授法律翻译、法律口译、商务口译等课程。为“国际法律语言学家协会”会员和“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法律语言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助理及理事。2005年至今担任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庭口译员及裁判文书笔译员,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提审口译员;广东省及省内多地市地方法律法规笔译等;多次受邀为最高人民法院、广东省高院、广州市中院、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深圳市中院、深圳前海法院、广州市仲裁委员会和广东省律协组织等单位组织的研讨会担任大会口译工作(包括连传和同传);连续六年(2007-2012)担任美国国际开发署的“法治中国——法律诊所教育”项目的首席口译员及口笔译项目管理工作。参与编写国内第一部也是至今唯一一部专门的《法律口译教程》,另有多篇语言教学论文发表,核心参与多个省级教学改革项目并主持两项校级教研项目。

五、学员要求

1.主要针对口语、口译、商务交际等包含语言交际元素的课程,适合从事该类课程教学的教师。

2.参与者不必是技术控,无需有任何技术基础,只要怀抱对教育技术的兴趣和好奇心即可。

3.课程中会要求参与教师自行编写一个VR视频拍摄脚本,并在讨论、点评和修改后付诸拍摄实践,希望上课的教师先行构思,并找好参与拍摄的学生。

六、其他事项

1.为保证研修效果,本课程限额30人,先报先得,额满为止。

2.全程参与课程者,发放继续教育学时证明,累计16学时。课程实行考勤制度,缺课2次及以上(含2次)的学员,不颁发继续教育证明。

3.课程结束后,全勤的老师可获得由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颁发的研修班结业证书。

七、报名方式

请通过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系统提交报名信息(网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首次登录,需进行简单的注册、认证手续,用户名及密码与数字广外一致;活动结束后,系统将在线生成电子版《继续教育证明》)。

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9年8月2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