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

关于举办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以学为中心”的课程教学设计》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9-09-09 点击量:

各位老师:

本科教学是大学教育工作的核心,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是高校工作的重中之重。随着信息技术对教育教学的影响,当前的教学已呈现出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学生学习为中心、以学习效果为中心的特征。如何激发和延伸学生的有效学习?如何更新教学理念乃至教学模式?如何实现“以学为中心”?这些都成为教师面对的问题。

为切实提高老师的课堂教学能力,本期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以学为中心”的课程教学设计》将围绕教师在优化教学内容、教学环境、教学方法的选择和实施等方面进行探讨,讲授与实践并重,由新闻与传播学院李峻岭副教授主讲。具体安排如下:

一、上课时间

916日(周一)、919日(周四)、930日(周一)、1010日(周四)、1014日(周一)、1017日(周四)14:00-16:00

二、上课地点

南校区F402

三、课程内容

1. 以学为中心的核心理念

2. 有效教与学策略

3. 教学的构思、设计、实现、运行

4. 如何吸引注意力——学生视角下在线开放课程

5. 课堂讨论及调度

四、主讲人简介

李峻岭,博士,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曾获广外青年教师说课比赛一等奖、翼群教学特等奖,多次获得优秀教学一等奖,多次担任全校新近教师岗前培训教学示范课主讲及微格教学训练营导师。

五、学员要求

1.在教学中遇到相关问题待解决者;

2.对提高教学水平有浓厚兴趣。

六、其他事项

1.为保证研修效果,本课程限额30人,先报先得,额满为止。

2.全程参与课程者,发放继续教育学时证明,累计18学时。课程实行考勤制度,缺课3次及以上的学员,不颁发继续教育证明。

3.课程结束后,全勤的老师可获得由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颁发的研修班结业证书。

七、报名方式

请通过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系统提交报名信息(网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首次登录,需进行简单的注册、认证手续,用户名及密码与数字广外一致;活动结束后,系统将在线生成电子版《继续教育证明》)。

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020-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99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