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

关于举办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创意实践混合式教学设计—以英美文学课程群为例》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1-05-19 点击量:

各位老师:

为了给教师在创意教学和混合式教学方面提供一些课堂设计思路,本课程为对慕课建设、虚拟仿真实验建设、创意实践教学设计、混合式教学等话题感兴趣的教学师资提供相应的介绍,使教师初步了解慕课和虚拟仿真实验的理念、设计、制作,以及线上教学资源和线下教学互补等内容。希望与广大教师共同探讨如何充分调动学生的创意实践,摸索混合式教学新思路。具体安排如下:

一、上课时间

2021年6月10日-6月24日每周四下午

(具体日期为6月10日、6月17日、6月24日)

二、上课地点

北校区教师发展中心105培训室

三、具体安排

专题

主讲人/时间

内容提要

张欣(英文学院)

6月10日(周四)

14:00-15:20

慕课、虚拟仿真实验理念、设计、制作;线上线下混合课堂理念

张兰(英文学院)

6月17日(周四)

14:30-15:50

戏剧课堂混合式教学设计、戏剧舞台表演实践活动设计

付晶晶(英文学院)

6月24日(周四)

14:00-15:20

诗歌课堂的混合式教学设计、诗歌创意实践活动设计

Robert Tindol (英文学院)

日期待定

小说课堂的混合式教学设计、小说创意实践活动设计

  

四、主讲人介绍

张欣,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教授,广东省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副主任委员,英语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英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外国文学跨学科研究委员会专家委员,国别区域研究联盟副理事长。研究方向为英美文学、戏剧研究、文学叙事学、文学伦理批评及外语教育。国家级一流英语专业负责人,省级一流课程《英美文学》负责人。主持外国文学研究和教学改革项目多项,发表论文40余篇。

 

张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言文化学院教师。主要负责交际英语、英国文学及美国文化教学。多次荣获校级优秀教学奖。省级一流课程《英美文学》团队成员。

 

付晶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言文化学院副教授,英美文学系主任,常年从事交际英语、英美文学、英语经典文学导读等课程的教学,多次荣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优秀教学奖。参与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交际英语》和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省级线下一流课程《英美文学》的建设。主要研究领域为英语现当代诗歌研究、外语教育研究。

 

罗伯特·庭道尔(Robert Tindol),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与文化学院英语副教授、博士。在学院工作已10余年,定期教授文学批评的研究生课程,以及文学、文化研究和写作的本科课程。

 

五、学员要求

1.对慕课建设、虚拟仿真实验建设,以及利用慕课、虚拟仿真实验进行创意课堂实践感兴趣的老师。

2.课程中会采用工作坊形式和参与教师互动。

 

六、其他事项

1.为保证研修效果,本课程限额30人,先报先得,额满为止。

2.全程参与课程者,发放继续教育学时证明,累计10学时。课程实行考勤制度,缺课2次及以上(含2次)的学员,不颁发继续教育证明。

3.课程结束后,全勤的老师可获得由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颁发的研修班结业证书。

七、报名方式

请通过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系统提交报名信息(网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首次登录,需进行简单的注册、认证手续,用户名及密码与数字广外一致;活动结束后,系统将在线生成电子版《继续教育证明》)。

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5月1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