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

关于举办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教育研究与SPSS实操》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1-05-17 点击量:

各位老师:

在我们教育教学过程中,每天都面对着大量的教育教学现象和问题。如何应对这些现象并将之转换为有价值的教育研究问题,如何实现从研究设计到资料收集、资料分析的规范化,考验着高校教师的教育科研能力。掌握科学规范的教育研究方法大有裨益,既有利于教师得出更为科学的研究结论指导教学实践又可以成为教师学术研究新的增长点。

本课程将主要围绕教育研究中的定量研究展开,希望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能够打消部分文科教师的“恐数症”,帮助老师挖掘教学实践中的研究问题,同步提升教育科研能力和教学创新能力。

课程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理论探讨部分和SPSS软件实操。理论探讨部分将结合相关学术论文探讨教育研究问题的领域范围、定量研究的逻辑、教育研究设计和实施等;SPSS软件实操部分,包括软件功能与指令介绍,数据输入与整理,问卷的信效度,描述统计的基本图表及SPSS实现,差异检验及SPSS实现,相关分析、回归分析及SPSS实现等。

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

2021年5月27日-6月24日每周四下午2:30-3:50

第一讲 教育研究问题的确定及教育研究设计案例分析

第二讲 定量研究的逻辑、教育统计基本概念及SPSS基本操作

第三讲 问卷设计及信效度检验的SPSS实现

第四讲 差异检验及SPSS实现

第五讲 相关分析、回归分析及SPSS实现

二、上课地点

南校区实验楼C203

三、主讲人介绍

魏海苓,博士,教授,广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培育计划培养对象。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学)2项、广东省高校优秀青年创新人才培育项目1项,市厅级课题1项。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大学青年教师专业发展。

四、学员要求

1.对教育教学研究感兴趣的老师。

2.自带笔记本电脑。

五、其他事项

1.为保证研修效果,本课程限额30人,先报先得,额满为止。

2.全程参与课程者,发放继续教育学时证明,累计10-12学时。课程实行考勤制度,缺课2次及以上(含2次)的学员,不颁发继续教育证明。

3.课程结束后,全勤的老师可获得由广东省高校外语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颁发的研修班结业证书。

六、报名方式

请通过教师发展中心报名系统提交报名信息(网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首次登录,需进行简单的注册、认证手续,用户名及密码与数字广外一致;活动结束后,系统将在线生成电子版《继续教育证明》)。

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5月1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