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

“幸福驿站”第二讲暨教师发展精品培训课程《正念减压团体》先导课:《正念心晴》

发布时间 : 2021-10-22 点击量:

一、主 讲 人: 阎茹 仲维维

二、时间:20211028日(周四)下午2:30-4:00

三、地点:北校区教师发展中心 107

四、主办单位:教师发展中心

五、内容简介:

正念认知疗法(Mindfulness-Based Cognitive TherapyMBCT)是来自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多伦多大学的三位临床心理学家Zindel SegalMark WilliamsJohn Teasdale,以正念的专注与觉察训练为基础,结合结构化、短程、效果明显为特点的证认知行为疗法(Cognitive Behavioral Therapy, CBT),整合出的一套行之有效处理负性情绪的方法。

本次课程融合正念认知的理论和方法,通过压力情绪机制介绍,现场正念认知练习体验,澄清常见情绪管理误区,希望为高校教师提供更具科学性、实效性和个性化的压力情绪调节工具。

六、主讲人简介:

阎茹,中医心理学博士,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应用心理学硕士生导师,心理治疗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广东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注册督导师。

仲维维,应用心理学硕士,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广东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注册心理咨询师,创伤音乐治疗师。

七、预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