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专项培训 > 国际化培训 > 正文
国际化培训

关于举办首期“国际学术沟通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0-11-18 点击量:


 为促进我校教师国际化水平,提高我校教师的国际化学术沟通能力,教师发展中心在前期调研、论证基础上,结合校内不同层次教师需求,拟于本学期开设一期“国际学术沟通能力提升”在线教师培训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课程简介

“国际学术沟通能力提升”在线培训班由资深教师培训师授课,由英国资深学术团队根据实际需求设计培训内容及手册,为需要提升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的教学科研人员提供专业的培训,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国际学术交流水平。该培训课程侧重于提升教师在用英语开展学科知识教学等相关技能,帮助学员在国际写作和学术交流中,有效使用英语进行沟通。课程还包含使用英语进行学术论文写作的基础指导,以及相关全英教学法的基础培训。

二、 授课目标及对象

本研修班全英授课,对象为校内中青年教师及科研人员,特别是非英语专业背景、急需提高英语沟通能力的青年教师。学员英语能力水平为四级到六级左右为宜。

三、 研修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012月前三周每周四、五下午

地点:在线培训(另行通知)

四、 研修内容

(一)演讲技巧及讲座展示技能模块:以清晰、富有逻辑以及易于理解的方式组织和构建讲座或学术演讲、学习相关的用语,用于有效地对讲座或演讲介绍进行开场和收尾并传达具有连贯性的信息,学习如何使用视觉素材、自己的声音以及身体语言辅助沟通理解。

(二)组织研讨及反馈模块:把控研讨会进程的能力,开展小组讨论、如何使用委婉的语言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的意见反馈、如何为学生提供建议。

(三)以学为中心教学法模块:制定有效的教学计划并对其划分阶段、发出清晰的任务指令;学习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式。

(四)学术写作模块:课程参与者将学习如何教授学生写出具有逻辑架构、条理和连贯性并且符合英语学术写作的常规惯例的学术写作内容,例如引用他人的研究成果和使用谨慎用语。这一课程对有意提升自身英语学术写作水平的学术人员也将有所帮助。

五、 参训条件

1.英语水平良好,具备基本的全英听课及交流能力。

2.年龄4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优先。

3.未参加过由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出国留学英语培训班、国际学术论文写作研修班、EMI全英教学培训班,未有国际论文发表经验的优先。

六、 参训要求

该培训为系统培训,培训时间跨度较长,为提高培训资金使用效率,确保培训效果,参训教师须确保全程参与培训,不得无故缺勤,未达到考勤要求的参训教师不予颁发继续教育学时证书,本年度内不能参加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同类培训。

七、 遴选程序

(一)因名额有限,请各教学、科研单位按要求,限额推荐2名(请排序)教师,填写附件推荐表并加盖学院公章扫描后于1125日(周三)1700前发送至梁伟玲校内邮箱。

(二)教师发展中心在学院推荐的基础上,按统筹兼顾原则,遴选约25名青年教师参加培训。


教师发展中心

2020111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