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专项培训 > 国际化培训 > 正文
国际化培训

关于推荐教师参加2021年全英授课教师综合发展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1-10-26 点击量:

学校各单位:

为切实推进教育国际化战略,促进教师、教学的国际化发展,提高全英课程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培养优秀的全英课程教师队伍,自2017年起,教师发展中心制定了“全英/双语教师专项培训计划”,实施“全英授课教师综合发展项目”(简称“EMI项目”),并与学校开展的全英/双语课程及教师认定相结合,将培训作为认定工作的重要参考。

为提高教师“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能力,促进我校培训专家队伍建设,2021年全英授课教师发展项目继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国内国外双导师合作的方式开展。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已开设或拟开设全英课程的授课教师;

2.拟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新开设全英/双语课程授课教师,未曾参加全英/双语课程认定的教师;

3.已通过认定,需进一步提高全英课程授课能力的教师。

 

二、培训安排

项目阶段

具体内容

时间安排

地点安排

第一阶段培训

线上集中培训,由英国专家远程授课(6个半天)培训初步安排请见附件2

11月11、12日11月18、19日

11月25、26日

连续三周周四及周五18:00-21:00

线上平台ZOOM

第二阶段

校内全英授课培训团队到学员课堂进行课堂观察,并进行一对一的跟踪辅导。

12月

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第三阶段培训

第二次集中提升培训,融合本校特色,基于学校全英教学实践开展,由本校培训师面授(暂定3天)

12月中旬(考试复习周)

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项目评估

学员完成在线调查评估;校内校外专家结合整个培训过程给出评估报告

2022年1月

在线完成

 

三、项目简介

全英文授课EMI教师综合发展项目由教师发展中心、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与牛津大学合作开发,为大学和其他高等教育机构采取全英文(双语)授课的学科教师提供培训及跟踪指导,提高教师用英语开展和实施教学设计的能力,提高全英、双语教学的质量。

该项目采取定制培训、小班教学、阶段式开展的模式进行,专题针对全英授课教师,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法和课堂教学能力展开,通过动态跟踪式的培训、辅导及评估,与学员深入探讨符合我校课程情况的教学方法,提升教师用英语讲授专业课程的综合能力。

本期项目由国外高水平大学资深教师培训师及校内全英授课培训师队伍共同设计开展。第一阶段由国外导师Susan Hillyard担任。她毕业于华威大学,拥有十多年在超过17个国家不同文化背景下的教师培训经验,自1993年以来一直从事教师培训并从事相关教学科研工作,曾在国内多所高校开展EMI全英授课教学培训项目。第二、三阶段由校内多名全英授课资深教师担任培训导师。

 

四、报名及遴选方式

1.项目报名采取自愿报名、单位推荐、教师发展中心统筹的方式,推选出约25名校内教师参加全程培训。校内教师参加培训的费用统一由学校支付。

2.各教学单位推荐名额如下:

请各教学、科研单位以教师自愿为基础,对本单位人员按照英语能力(须达用英语进行课堂组织水平),是否已开设全英、双语课程,或准备开设全英、双语课程(其中,未被认定为我校全英/双语课程授课教师,且将于下学期开设全英/双语课程、参加认定工作的教师须参加本次培训),是否有EAP、CLIL,EMI研究基础等条件推荐本单位3名以内学员(请排序)报送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将根据统筹兼顾的原则,确定本次研修班的学员。

请各单位积极组织,推荐教师报名,于11月1日前将《全英授课教师综合发展项目学员推荐表》(见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梁伟玲老师邮箱,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后报送到教师发展中心(南校区G座111,北校区云山A区教师发展中心106)。

 

五、注意事项

1.项目工作语言为英语。

2.项目时间跨度较长,第一阶段为远程线上培训,参加教师须确保能按项目安排完成各阶段的内容。非集中培训阶段的内容要求及时完成,每个集中培训阶段缺勤不得超过1次,否则不予颁发120学时继续教育证书和培训结业证书,并取消参与教师发展中心其他国际化发展项目的资格。

3.本学年内按要求完成EMI项目培训的老师,可按照学校全英/双语课程和教师认定的相关规定进行加分。

 

联系人:梁伟玲、丁旋旋,联系电话:36641382。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10月2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