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全英双语认定 > 正文
全英双语认定

我校新一批全英双语授课教师持证上岗

发布时间 : 2019-03-29 点击量:


本网讯  3月28日下午,我校全英/双语课程“教与学”研讨会暨授课证书颁发仪式在国际会议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隋广军,副校长焦方太,相关职能部处以及学院的领导、教师代表等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杨励主持。

为实现我校建设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这一目标,强化学校跨学科复合型人才培养特色,近年来人事处、教务处在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教学建设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努力。自2017年7月,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出台了《本科教学全英/双语课程建设管理办法》,在广东省属高校率先推出全英/双语课程及授课教师认定和管理制度,目前已完成三个学期全英/双语课程及授课教师的认定工作,共有161门课,101名教师通过认证。

在研讨会之前,举行了隆重而简约的授课证书颁发仪式。隋广军逐一为新一批通过全英、双语课程认定的授课教师颁发证书。祝贺新一批全英双语授课教师持证上岗。

颁发全英双语授课证书

焦方太在讲话中表示,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发展新需求和世界高等教育发展新趋势,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契机,我校强化全英/双语课程建设与管理正当时。作为华南地区外语人才和对外经贸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提升教师国际化水平,培育更多的全英双语教师,在非外语类课程中实施全英双语教学,是我们实施教学国际化的重要途径之一。多年来,学校一直鼓励并支持在非外语专业实施全英双语教学,各相关部门在课程开设、教师进修、教学评估、绩效工资等方面制定了多项支持政策。随着我校国际化建设的深入推进,焦方太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相关部门要做好规划,有序推进全英双语教学建设。第二,保证质量,推动全英双语教学课堂革命;第三,完善制度,支持更多教师参与全英双语教学。

焦方太讲话


出席会议的代表还聚焦全英双语课程的“教与学”展开了研讨。青年云山学者雷军做了全英教学的挑战与机遇专题讲座。他简要回顾了全英教学的发展历程和研究现状,从政府政策、高校管理者、授课教师以及学生的角度,梳理出全英双语课程建设中的挑战和机遇,从宏观层面探讨了全英双语课程建设的时代必要性,指出了广外在全英双语课程建设的巨大优势,应满怀信心,加强建设。商英学院全英教师代表郝佳则针对全英教学中的本土化问题,以营销类课程为例,探讨如何在全英教学中尽大可能帮助学生建立全球视野和本土智慧。指出教师要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材使用和案列开发等多个方面进行本土化的探索与实践,将全英教学与本土智慧有机结合,凸显广外全英教学的优势地位。

全英双语课程教与学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