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全英双语认定 > 正文
全英双语认定

“专业发展共同体沙龙”第一期:全英授课教师的能力与专业发展

发布时间 : 2022-05-23 点击量:

近年来,教师发展中心致力于促进我校全英、双语课程授课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实施“全英教师专项提升计划”,建立起了“培训+培养+认定”三位一体的全英教师发展模式。自2017年以来,中心连续六年开展全英授课EMI教师综合发展项目,大大提高了我校全英双语课程授课教师对全英教学的认知水平和教学技能。

为进一步促进全英授课教师内化培训所学,持续反思教学,教师发展中心拟开展全英授课EMI专业发展共同体沙龙活动,为全英双语课程授课教师提供一个分享与交流的平台,每期活动的主持人通过自荐或他荐方式产生,沙龙主题由主持人拟定。现将第一期沙龙活动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沙龙主持:杜慧贞 丁凤

二、活动时间:2022年5月25日14:30-16:00

三、活动形式:线上研讨

四、参与对象:

我校已开展或拟开展全英、双语课程的授课教师、曾参加我校全英授课EMI教师综合发展项目的教师学员、对全英教学的教学与研究感兴趣的教师

五、沙龙内容简介:

本次沙龙以“自主文献阅读、现场头脑风暴”的形式开展。主持人于沙龙前选定阅读文献分享至参训教师,由其进行自主文献学习,并于沙龙当天根据主持人拟定的问题,围绕国内外全英、双语课程教学实践的经验、优秀全英双语授课教师教学能力的内涵维度、全英课程设计及授课技巧、全英双语课程师资培育等主题,开展研讨。

本期讨论话题包括(课前阅读文献请查看附件1):

(一)优秀双语/EMI教师要具备哪些教学能力?

(二)对学科专业教师的培训可分为哪些阶段?

(三)专业教师与英语教师深度合作的方式有哪些?

六、报名须知:

为保证沙龙效果,本次沙龙采取小班研讨形式,沙龙规模须达10人以上方可开展。请有兴趣参与本次沙龙研讨的教师于5月23日前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预报名。人数达标方可开展。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梁老师,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5月2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