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续育人初心,迎新人入职——2023年新入职专任教师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 2023-09-24 点击量:

本网讯  “新”光熠熠,“师”路启航。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机关工作作风建设成效,密切机关部门与广大教工之间的沟通联系,更好的为新人职的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由机关党委和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新入职教职工交流会”教师专场,于9月21日14:30在大学城校区第一会议室成功召开。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董俊武教授主持。

undefined

董俊武主持交流会

会议伊始,教务部副部长唐静作“发挥自身优势,深化人才培养机制改革”主题分享,她提出我校坚持走完善学分制改革的重要措施、发展愿景,畅谈广外特色,围绕学分制改革从改革的背景、举措及成效、挑战和未来规划对新入职教职工在教学方面做方向性引导。

接着,科研部副部长赵德强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一刊中的一段话对新入职教职工提出“高质量”、“冲一流”两点要求从科研能力是最核心的竞争力角度展开“为什么要做科研、做什么样的科研、应该怎么做科研”的多维度阐释。对科研管理制度、项目、绩效、资助体系等进行介绍,呼吁年轻老师们敢于做科研,爱上做科研。

后勤部作为为教职工们保驾护航的服务部门,后勤部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冯文成详细介绍了后勤实体各机构的具体职责和分工,使得老师们对我校后勤体系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带给大家衣食住行全方位的生活保障。

之后,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副主任余海波指出以“教育传递价值”为理念,坚持“依托大学、整合资源、规范管理、打造品牌、提供价值”,做好大学基础教育管理,与政府、企业进行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就大家所关心的教职工子女就读中小学,幼儿园等问题作了详细的介绍。

此外,国际交流合作部姚恺璇科长为新入职教职工阐述大学对外交流及相关事宜,介绍了校留学金奖金项目细节、学生交流项目与外事纪律等内容。

最后,后勤部房管科孙清清老师介绍了校内过度房申请等问题及相关政策与解答。

新入职教职工交流会现场

会议结束后,各教职工之间展开热烈讨论。本次会议帮助新入职教职工尽快融入大学工作生活环境,取得良好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