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一行赴中心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 : 2023-09-27 点击量:

本网讯 9月25日下午,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室主任孙丽昕研究员一行5人到访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交流指导工作。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董俊武教授及中心全体人员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董俊武主持。

交流座谈会现场

董俊武代表中心对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室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孙丽昕一行汇报了我校构建高校教师培训体系的探索,具体从历史沿革、培训体系、创新举措、未来探索四个部分进行了报告。他详细介绍了中心初创时所设立的“1个理念、2个平台、3大品牌、4套培育机制、5类服务”即“12345”建设机制,将以往分散的教师培训优化创新为专业化、制度化、常态化的教师发展体系。然后介绍了中心本年度“双百计划”、“双向发展”、“双线融合”的“三双”创新举措。最后指出中心未来将探索以“教师专业化发展”为使命的项目和活动。中心将立足广东、辐射全国,继续推进改革与创新,大力推广彰显“广外特色、广外优势”的本土国际化项目。

董俊武介绍我校教师培训体系建设情况

孙丽昕主任对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她指出,我校教师培训体系非常完善,各类培训系统化、多样化,具有鲜明的广外国际化特色,培训很好的服务了全省工作,并开始辐射省外。教师发展中心的各项工作、创新举措与思考让她及研究室同事们对教师发展工作有了新的了解和启发。孙丽昕主任指出,教师发展工作应逐渐走向专业化。

随后,双方共同就教师发展中心职能、教师发展制度体系建设、团队建设、教师发展项目标准、以及教研相长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并表达了在今后加强交流、共同发展的热切希望。

参观教师发展中心硬件环境

研究室一行还参观了教师发展中心工作场所,对我校教师发展工作的基本状况及发展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