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代表参加第十届“高校教学发展网络” (CHED)年会

发布时间 : 2023-10-25 点击量:

本网讯 10月20-22日,由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inese Higher Education Development Network,CHED)主办、江南大学承办的第十届“高校教学发展网络”2023年会在无锡召开。本届年会以“教育、科技、人才发展一体化:高等教育变革”为主题,探讨科技发展对教育的影响、对人才的需求,探究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需求的高等教育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规律。我校代表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董俊武教授、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咨询与指导部、教师发展与学习部部长郑煜诗、项目主管陈逸予参加了会议。

 

我校代表参加第十届“高校教学发展网络” (CHED)年会

本次年会围绕“未来高等教育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大数据赋能教学质量保障机制创新”等9个分议题,共组织了10场前置工作坊、50场分会场论坛(其中会议报告46场、圆桌会议1场、教师发展“1+1”3场)。本次会议搭建不同活动形式的互动平台,聚焦学术前沿,交流碰撞思想,为参会者提供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盛宴。年会上专家们真知灼见、远见卓识层出不穷,不仅传播了教师教学发展的经验与成果,探讨了教师教学发展的困境与难题,更建立起校际之间教师的良性互动,进一步点燃了教师追求卓越教学的热情和激情。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主会场和分会场同步直播,来自190余所高校的800余名高校一线教师、高校教学管理人员、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工作人员、高校教学研究人员线下参会。同时,线上参会人数达3000余人。

我校参会代表全程聆听了大会主题报告,并根据学校实际、研究兴趣、专长选择了分论坛研究报告、圆桌会议、教学发展1+1等活动。会议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参加本次年会,系统地学习了创造的教育与个性化学习的理念,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路径,了解了国内高校目前教学改革与研究现状,促进了我校对外教学学术交流。

据悉,“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ED)由13家大陆及港澳台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2013年共同倡议发起成立,我校系理事单位之一,致力于增进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机构、教师教学发展工作者以及一线教师之间的交流、分享、协作、互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