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百门课程”《Python语言编程在科研数据分析中的应用》开班

发布时间 : 2023-10-28 点击量:

本网讯  2023年10月26日下午,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百门课程”《Python语言编程在科研数据分析中的应用》在大学城校区实验楼A202实验室正式开讲。主讲人为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教授郑琪。课程开班仪式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董俊武教授主持。

董俊武主持开仪式

课程伊始,郑琪强调了数据分析在高校教师进行科研工作中的重要性,点明本课程的课程目标,即希望本课程通过讲授Python相关编程知识以及对学员的实践指导,掌握Python 语言及其丰富的函数库的使用,有效地解决数据获取和分析处理的难题。让各位学员在撰写论文或申报项目时有更为详实的数据分析和直观的图表展示,更具说服力。

郑琪给学员讲授课程

课堂上,郑琪采用投屏的形式在电脑上进行一步一步的讲解,细心的为各位学员设置好编程环境,并开设了雨课堂的班级供各位学员加入交流,走下讲台耐心解答每一位学员对知识的渴望。在简单学习和巩固了Python编程的相关知识后,为更好的展示如何利用计算机绘制简单图形,他寓教于乐的将“小猪佩奇“的代码展示在课堂上,引起学员一阵掌声好评,使大家对计算机编程的学习更感兴趣更加投入。之后,在对字符串、列表、元组等知识的讲解下,本次课程接近尾声。

现场学员认真聆听

据悉,本门课程共分五次课程进行教授,按照难易程度循序渐进的过程涵盖讲授和实践如何利用计算机绘制简单图形、如何利用Python编写数据爬取数据网站、如何利用numpy和pandas进行数据的处理和分析、如何利用matplotlib和pyecharts绘制图表、如何利用scikit-learn进行机器学习等,后续将以专题讲座、现场实操等形式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