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用培训 > 青年教师沙龙 > 正文
青年教师沙龙

考文垂大学博士分享创新创业经验

发布时间 : 2017-10-09 点击量:

本网讯 928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教育集团承办的云山教师沙龙84讲《英国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在北校区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来自英国考文垂大学企业和创新集团的知识产权商业化主管Cole博士分享了英国大学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及创新创业的现状。来自科研处、法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的老师以及广外校办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沙龙。

Cole博士以英国科技集团和英国国家交通设计中心等组织在寻求投资、保护专利、商业化转化等方面给予英国高校的支持为例讲述了英国科学技术商业化的发展历史。他同时强调,推动科技成果商业化的发展除了有赖于良好的社会创新文化及过硬的专家团队之外,更重要的是高校的科研人员应从社会和生活实际出发,充分了解市场所需,不能一味的为了成果而无导向性地进行科研。

Cole博士还以考文垂大学为例,详细讲述了一项科研成果从技术成熟到真正投入商业运用所需完成的工作及经历的过程。这些过程都是在考文垂大学的科技产业园区内完成的。

Cole博士介绍,所有学生或教师在考文垂的科研成果所产生的知识产权归学校所有。考文垂大学会和企业合作定期组织各种创新创业比赛,以此来激发师生的企业家精神。而对于科研成果的商业化转化是存在风险的,考文垂大学在获得知识产权的同时也承担了这一风险。据统计,考文垂每年有近200项待“孵化”的科研成果,而最终能够成功商业化的只占5%

最后,Cole博士提到当前是中英在科学技术成果转化等领域合作的黄金时期,中英政府已经设立了诸如英中贸易协会、Cocoon等组织来加强双边合作。他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广外和考文垂大学可以在多语言翻译科技领域达成合作意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