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用培训 > 青年教师沙龙 > 正文
青年教师沙龙

青年教师沙龙第8讲:新形势新要求下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撰写路径与申报策略

发布时间 : 2023-10-16 点击量:

2023年10月10日下午2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报》编辑部承办的“青年教师沙龙第八讲:新形势新要求下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撰写路径与申报策略“专题讲座于白云山校区科研楼一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由校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报》编辑部承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报》主编孙毅教授担任主讲人。

讲座现场

孙毅教授结合自身成功且丰富的高级别课题申报经历,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在撰写新一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过程中应该注意的关键问题。讲座内容主要包括国家社科项目申请书有关表格的填写技巧、选题技巧、研究内容撰写技巧、研究思路及研究方法撰写技巧、创新之处和预期成果以及参考文献的编排技巧等方面。

此次讲座内容充实、干货满满。主讲人化繁从简、旁征博引,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充分了解了国家社科申请书不同板块的撰写技巧与申报策略。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收获颇丰,对项目的选题和论证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并为下一阶段结合自身情况开展课题申报工作鼓足了干劲、指明了方向。

会后合影


初稿:孙毅、姜黎

复审:董俊武

终审:谢文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