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著名教授论坛第343讲:进化论心理学思想的人类学哲学批判

发布时间 : 2017-11-16 点击量:

  

一、主讲人:高申春(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教授)

二、时间:2017年11月22日15:30-17:00

三、地点:南校区教学楼F508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五、内容简介:

达尔文创立生物进化论以来,各种形式的试图以进化论作为"心理学思想的基石"开展心理学研究的科学冲动,在心理学的主流历史中绵延不绝,并相继形成多种理论形态各异的进化论的心理学研究方案。讲座以关于心理学理论基础的反思为立足点,通过对心理进化的逻辑的追问,并引入人类学哲学的视野,揭示了进化论的心理学研究方案的逻辑的盲目性,并为心理学作为一门独立科学寻求理论的统一提供了可能的思路。

六、主讲人简介:

高申春,哲学博士,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理论心理学与心理学史分会副理事长,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吉林省心理学会副理事长。

1988年毕业于南京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1994年毕业于吉林大学哲学系,获哲学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95年在职攻读博士,2000年毕业并获哲学博士学位。2004年晋升教授,2005年受聘博士生导师。2003—2004年受哈佛-燕京学院邀请赴哈佛大学访学。

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等,出版专著10余部,发表核心期刊论文30余篇。更教授的信息请参见:http://zsy.jlu.edu.cn/info/1022/5171.htm

七、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11月22日(周三)12:0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7年11月1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