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著名教授论坛第621讲:年轻学人如何成为一名专业的区域国别学人

发布时间 : 2023-11-20 点击量:

一、主讲人:吴小安

二、时间:2023年11月23日 14:30-16:30

三、地点:白云山校区第一教学楼547室

四、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五、主讲人简介:

吴小安,厦门大学学士、硕士,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后。先后受邀赴阿姆斯特丹大学、耶鲁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京都大学、东京外国语大学、马来亚大学、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新加坡东南亚研究院、新西兰梅西大学、荷兰皇家科学院东南亚暨加勒比海研究院,以及中国台湾中山大学、澳门大学客座研究,凡十四年。历任厦门大学助教、讲师,北京大学副教授、教授、人文特聘教授,兼北京大学华侨华人研究中心主任。2022年起,担任华侨大学讲席教授兼华侨华人与区域国别研究院创院院长。中文专著为《区域与国别之间》《学术志:田野、星空与飞燕》。英文专著《华人商业与马来属邦的形成1882—1941》荣获提名并最后入围美国“亚洲学会”2005年度东南亚研究最佳著作奖 “Harry J. Benda Book Prize”全球六部著作短名单。共同主编四本著作,主持两卷本合作译著《东南亚的贸易时代》,参加撰写《剑桥全球移民史》第二卷,出版诗集《燕寨集》。

六、讲座内容简介:

讲座将围绕年轻学人如何成为一名专业的区域国别学人展开。

七、报名方式:

请有兴趣参与本次讲座的老师于11月23日前登录智慧广外,在可用应用中搜索“继续教育管理”,在个人主页中点击“著名教授论坛第621讲:年轻学人如何成为一名专业的区域国别学人讲座名称进行网上报名。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