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著名教授论坛第629讲:语用仪式概观与应用研究新解

发布时间 : 2023-12-07 点击量:

一、主讲人:Daniel Z. Kádár

二、时间:2023年12月12日 14:30-16:30

三、地点:白云山校区第8教学楼306室(文科基地演示厅)

四、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

五、主讲人简介:

Daniel Z. Kádár是国际语用学界的权威专家,现为大连外国语大学启航外籍专家、语用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同时任匈牙利国家科学院语言研究中心主任,欧洲科学院(Academia Eueopaea)院士,欧洲汉语协会等机构执行委员会委员,英国语言礼貌研究协会委员。兼任希腊美国大学和匈牙利帕茨玛尼·彼得大学博士生导师,已指导博士生30余名。担任《对比语用学》(Contrastive Pragmatics)期刊主编(由世界著名出版社博睿(BRILL)刊发),《东亚语用学》(East Asian Pragmatics)期刊名誉主编,并担任《礼貌研究期刊》(Journal of Politeness Research,SSCI),《语用学期刊》(Journal of Pragmatics,SSCI),《语言攻击与冲突期刊》(Journal of Language Aggression and Conflict, ESCI),《中国语言与话语期刊》(Journal of Chinese Language and Discourse)等多家国际知名期刊的编辑委员。至今已获国家级项目31项,在剑桥大学出版社等世界知名出版社出版专著及论文集26部,如《礼貌、不礼貌与仪式》(剑桥大学出版社,2017年)、《帕尔格雷夫语言礼貌手册》,(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出版社,2017年)等,同时为《应用语言学百科全书》(The Encyclopedia of Applied Linguistics)副主编;在诸如《语用学杂志》(Journal of Pragmatics)、《礼貌研究杂志》(Journal of Politeness Research)、《现代外语》等国外核心学术期刊(SSCI / CSSCI)发表论文近80篇。

六、讲座内容简介:

在本次讲座中,发言人概述互动仪式理论的发展和最新成果。发言人指出,互动仪式至少是与语言礼貌一样重要的现象:语言礼貌的研究使我们理解个人的语言使用,而互动仪式则提供对面向群体的语言使用的洞察。发言人将参考最近的剑桥大学出版社专(Kádár 2017),提供多种案例研究来说明如何将互动仪式研究付诸实践。

七、报名方式:

请有兴趣参与本次讲座的老师于12月12日前登录智慧广外,在可用应用中搜索“继续教育管理”,在个人主页中点击“著名教授论坛第629讲:语用仪式概观与应用研究新解”讲座名称进行网上报名。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