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著名教授论坛第630讲:组织驾驭之识人用人

发布时间 : 2023-12-15 点击量:

一、主讲人:谢克海

二、时间:2023年12月18日 15:00-17:00

三、地点:大学城校区院系楼366会议室

四、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商学院

五、主讲人简介:

谢克海,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管理实践教授,长期专注企业管理实践、管理研究与教学。在管理实践领域,具有中外企业管理经验,其跨文化学习与工作经历、参与创新企业上市及临危受命参与国内大型企业重大重塑转型的经历对其管理思考与研究具有独特价值。在管理研究领域,研究成果发表在《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清华管理评论》等刊物。在管理教学领域,兼任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管理实践教授,EE联席学术主任。北京科技大学兼职教授。长期任教MBA、EMBA、CEO、创新企业家等项目课程。研究方向:组织管理、领导力、战略人力资源管理。

六、讲座内容简介:

“识人用人”是每一位企业家的最基本、最不可或缺的能力,也企业家做好组织重塑与组织建设、组织驾驭,提高组织效能的前提之一识人用人的最核心问题是解决好“谁上与谁大“谁即我们该重用谁,该淘汰谁? 围绕上”的探讨相对比较多,围绕“谁下”探讨比较少,而判断“谁下”、解决好“谁下”恰恰是几乎每一位领导终将会遇到的问题。所以,本次交流集中探讨“谁下-你该淘汰谁?

基本认知:我们在决定谁上与谁下时,主要该以什么为依据?什么人我们要坚决淘汰?

实践应用:眼花缭乱的工具,我该在实践中使用什么?对最行之有效的工具,我是否有严重误读?

本次交流将围绕“谁下-ABCD淘汰论”展开,帮助大家建立组织驾驭中“我该淘汰谁”的基本逻辑。

交流的逻辑框架基于谢克海教授发表在《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及《管理世界》的相关文章。

七、报名方式:

请有兴趣参与本次讲座的老师于12月18日前登录智慧广外,在可用应用中搜索“继续教育管理”,在个人主页中点击“著名教授论坛第630讲:“组织驾驭之识人用人”讲座名称进行网上报名。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商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