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著名教授论坛 > 正文
著名教授论坛

著名教授论坛第632讲:中意文化交流与互鉴在经济领域的体现

发布时间 : 2024-01-06 点击量:

一、主讲人:罗红波

二、时间:2024年1月8日19:00-21:00

三、地点:白云山校区第一教学楼南楼107室

四、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五、主讲人简介: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黑龙江外国语学院意大利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国欧洲学会意大利研究会会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欧洲产业政策与企业政策研究,意大利国别研究,中欧/中意经贸关系研究。撰写和主编学术专著20余部,其中包括:《意大利经济政治概论》(1988);《意大利工业化之路》(1991);《西欧公有企业》(1994);《中小企业王国——意大利》(1996);《欧盟中小企业与中欧合作》(2001);《中小企业直面经济全球化——中意比较研究》(2004);《产业区直面经济全球化——中意比较研究》(2008);《欧洲经济社会模式及改革》(2010);《FDI 与经济增长——中欧双向“走出去”战略比较研究》(2014);《变化中的意大利》(2017)。

六、讲座内容简介:

文化交流是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之间增进了解、相互学习的过程。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逐渐由近及远地与别国接触联系,通过文化交流和互鉴,促进了不同国家生产力的发展和贸易往来扩大。中国和意大利在古代是欧亚大陆东西两端强大的文明国家,在历史上成为世界文化交流与互鉴的典范。在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期,中国和意大利比以往更需要增进文化交流和互鉴,扩大和巩固两国的经济贸易合作。

七、报名方式:

请有兴趣参与本次讲座的老师于1月8日前登录智慧广外,在可用应用中搜索“继续教育管理”,在个人主页中点击“著名教授论坛第632讲:中意文化交流与互鉴在经济领域的体现”讲座名称进行网上报名。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