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用培训 > 教学发展论坛 > 正文
教学发展论坛

教师发展论坛第85讲:日语的变迁史概况

发布时间 : 2018-05-25 点击量:

一、主讲人:大木一夫(日本国立东北大学文学科教授)

二、时间:2018年6月1日(星期五) 18:30-20:30

三、地点:北校区七教314

四、主办单位: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五、讲座内容简介:

语言的存在本身是一个不断发展变化的过程,语言的演变与社会的变化、人们的交际息息相关,因此探究语言变化的原因是人类发展永恒的课题。本次讲座以日语为例,从历史发展的角度纵向性讲述“日语的最早形态”,“日语是如何发展变化为现代日语的过程”;介绍历史语言学的科学研究方法;阐述语言发展变迁的原因所在。

六、主讲人简介:

日本国立东北大学文学研究科日本语学研究室教授,任日本国语学研究权威学会“日本语学会”常任审查委员,“日本言语学会”理事,“训点语学会”委员。

主持“日本語研究の歴史”,“日本語文法の理論”,“日本語文法史”等多项日本社科专项基金项目。

主要著作有:ひつじ書房『文論序説』、『ガイドブック日本語史』、『日本語史叙述の方法』、『山田文法の現代的意義』等。

七、报名方式:

请登录教师发展中心官方网站活动报名地址http://ctdapply.gdufs.edu.cn/进行网上在线报名。(首次登录,需要进行账户注册,可凭此账号查看报名相关情况,并参加教师发展中心其它活动。)请有兴趣参加本次讲座的老师于6月1日(周五)12:00以前报名,如有疑问,请致电教师发展中心,联系电话:36641382(短号:2382)。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2018年5月2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