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教学发展论坛 第15讲:ChatGPT在外语教学中的使用

发布时间 : 2023-12-20 点击量:


一、主讲人:蔡振光

二、时间:2023年12月21日 15:00-17:30

三、地点:大学城校区教学楼F209

四、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英语教育学院

五、主讲人简介:

蔡振光,香港中文大学副教授,在爱丁堡大学获得心理学博士学位,曾任东英吉利亚大学的讲师,伦敦大学学院的英国经济与社会研究委员会未来研究领袖的研究员。蔡振光使用行为学、神经科学和计算方法来揭示语言理解、语言表达和语言学习的表示和过程,研究了大型语言模型在语言使用方面与人类的相似程度。

六、讲座内容简介:

本次讲座中将探讨大型语言模型(LLMs)对第二语言学习和教学的革命性影响,特别关注中国的英语教育,将讨论有AI辅助的语言教学和学习的前景;将提供案例研究,说明LLMs可以如何促进语言教学和语言学习。

七、报名方式:

请有兴趣参与本次讲座的老师于12月21日前登录智慧广外,在可用应用中搜索“继续教育管理”,在个人主页中点击“教学发展论坛 第15讲:ChatGPT在外语教学中的使用”讲座名称进行网上报名。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英语教育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