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校外语示范中心 > 正文
高校外语示范中心

2018年广东省“强师工程”英语学科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 2018-09-13 点击量:

本网讯 初秋时节,相聚广外,教师发展,斯时正盛!2018年9月13日上午,广东省“强师工程”英语学科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北校丝纺讲堂顺利开班。阳爱民副校长、人事处处长谢文新、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远雷、英语教育学院第一教学部主任郭进军、教师发展中心全体成员以及来自全省50位初中英语骨干教师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仪式由孙远雷主持。

全面提高教师质量、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是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战略要求,不断对教师进行专业化发展就是新要求的应有之义。本次培训班是我校在全省教师培训项目中通过竞争性评选获得的省级项目之一,由省教育厅专项资金支持举办。广外教师发展中心联合英语教育学院邀请了名师团队,如国家级教学名师王桂珍教授、著名英语教育专家王初明教授、著名语言测试专家刘建达教授等进行为期15天的集训。培训班以“追求卓越”为目标,涵盖集中面授、调研实习、跟岗培训、网络研修等内容。

阳爱民对来自全省各地的50位英语骨干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及教师发展中心的情况。他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10日的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他认为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具有重要意义,可以进一步发挥我校的社会服务功能,提升全省外语教师培训的影响力。同时,他希望学员们要带着问题进行学习,不断改进外语教学方法,完善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教学科研素养,从而形成自我反思、自我发展的能力,不断向“卓越教师”迈进。

阳爱民副校长作开班致辞

阳爱民寄语学员一是放下事务专心学,提高专业素质水平;二是放下架子虚心学,提高学以致用能力;三是放平心态快乐学,提升职业幸福感。希望学员们充分利用这次重返大学培训研修的机会,以“空杯”的心态虚心听讲,学最好的别人,做最好的自己!潜心向学,练好内功,满载而归,为推动本校的英语教学改革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谢文新颁发导师聘书

开班仪式上,谢文新为导师代表郭进军颁发了导师聘书。郭进军表示本次培训的教学团队都是全国知名专家教授和英语学科后起之秀,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将会从宏观到微观全方位开展培训,覆盖英语教学能力、教学理念、课程设计、测试评估等方面。他认为在科技日新月异的时代,教师的教学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教学团队将会做好指导工作,注重操作性,进一步提高学员独立思考和科学研究的水平。

导师代表郭进军发言

孙远雷认为学员们从全省各地相聚广外,也是一种缘分,一切都是最好的遇见!他简要介绍了培训安排,强调了本次培训班的纪律要求,要求全体学员全程参与,以自觉的态度、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学习精神,圆满完成此次培训任务。他指出本次培训班是我们教师发展中心经过多方努力精心打造的项目,希望经过培训,大家在英语教育理念、方法上有所突破,愿学员们早日找到英语教育的“源头活水”。

孙远雷介绍培训安排和强调纪律要求

来自茂名市官山学校的吕小冲教师代表全体学员对我校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在未来的15天里,将汲取“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现代前沿的精华,提升为人师表的素养。他对能参加本次培训表示非常的期待,感到非常幸福和幸运,但同时也表示英语教学任重而道远。他认为,本次培训是定位自己和发展自己的最好时机,将服从教师发展中心的具体安排,不怕苦、不怕累,共同学习、共同研讨和共同成长,完成学习任务,回到自己学校发挥引领和辐射的作用。

学员代表吕小冲发言

教师是终身学习的职业,培训是教师成长的阶梯。教师发展中心一直致力于致力于外语教师专业化发展,发挥在全省外语教师培训方面的社会服务功能,提升广外的影响力。本次培训班,是不断完善广外系统化的教师发展体系,创新“价值引领、追求卓越”的教师发展模式的重要一步,也是推动外语教师从“优秀教师”提升为“卓越教师”,促进大家专业化成长的重要途径。

全体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