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校外语示范中心 > 正文
高校外语示范中心

教师发展中心一行赴武汉调研中小学教师研修项目

发布时间 : 2018-12-17 点击量:

本网讯 为进一步承办好广东省省级中小学骨干教师研修项目,加快助力广东省教师发展,2018年12月12-14日,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兵带领中心工作人员赴华中师范大学、武汉轻工大学调研国家级、省级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承办经验,两所大学相关负责人与我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

华中师范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汪昌海、院长助理田伟斌、非学历教育部主任杜芳、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宋卫东出席了本次调研座谈会。陈兵对华中师范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广外教师发展中心的情况。他表示,华中师范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的国家级、省级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众多,此次调研的目的是学习、交流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的实施经验。教师发展中心于2018年承办了广东省“强师工程”骨干教师研修项目,并将于2019年继续承办,希望学院能够传授宝贵的办班经验。

在华中师范大学调研

教师发展中心科长陈思提出了“强师工程”项目的培训安排、课程设计、学员考核评价、信息化培训系统与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双方就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我方人员获得了不少可供实际操作的宝贵经验,可谓是不虚此行。

与华中师范大学代表合影

此外,教师发展中心一行还调研了武汉轻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武汉轻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胜全携工作人员与我方进行了座谈,双方就ISW国际认证资格培训、校本培训师队伍的建设和发展、教师发展中心的工作边界服务范畴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武汉轻工大学调研座谈会现场

会后,双方参观了该中心的培训场地,就信息化培训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气氛热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