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项培训 > 正文
专项培训

“青年辅导员成长计划”第47讲:辅导员科研课题申报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 2023-04-05 点击量:

本网讯 4月4日上午,由教师发展中心和学生工作部联合举办的“青年辅导员成长计划”第47讲培训活动在白云山校区六教B108室举行,并实时转播至大学城校区校办公楼第一会议室。本次培训邀请到我校科研部赵德强副部长和华南理工大学辅导员徐喜春老师主讲,学工部叶开副部长出席,思政科高晴科长主持。

在讲座中,徐喜春老师细致入微,针对科研能力实情、科研课题申报实际情况,从课题申请的人员结构、课题申请的选题、课题申请书的论证、申请书形式问题四个方面论述了辅导员研究课题申请的规范与技巧。他强调,好的选题是成功的一半,要兼顾学术性和实践性,发挥好自己的专业领域优势,同时要正确认识指南在评审过程中的作用。

随后,赵德强部长深入浅出,围绕申报书研究背景、研究内容、拟突破重点和难点、研究思路等模块,详细讲解了项目申报的撰写规范。他提出,申报书的撰写是科研项目规划的关键环节,应参照研究问题,匹配相应的研究方法,从而搭建较为完善的理论框架。

最后,叶开副部长为培训会议做总结。他鼓励广大辅导员积极参与课题申报,进一步提高科研项目的成果质量,不断提升科研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在场辅导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对课题申报有了更全面、系统的了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