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项培训 > 正文
专项培训

“辅导员成长计划”第48讲:辅导员项目申报指导会

发布时间 : 2023-04-08 点击量:

本网讯 为加强辅导员理论研究,提高科研能力,4月7日上午,由教师发展中心和学生工作部联合举办的辅导员项目申报指导会在白云山校区六教B108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由学工部国佳部长主持,叶开副部长也出席会议,华南理工大学研究员、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冯小宁担任评审专家,进行指导工作。

国佳部长主持介绍

会上,7位辅导员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思路、研究内容、重难点等方面对申报项目进行详细汇报。

7位辅导员进行汇报

冯教授对汇报项目逐一点评,他指出科研项目选题一是要新、要前沿,解决“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的问题,厘清研究概念;二是要关注项目的现实意义和应用价值,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三是要丰富研究方法,学习更多研究方式;冯教授建议全体辅导员关注最新热点,用吸引学生的研究内容、发动学生的传播方式,发挥科研项目的实际意义。

冯小宁教授进行指导

最后,国佳部长鼓励广大辅导员参与项目申报,认真结合冯教授的建议,凝练项目题目、结合热点话题、突出项目创新性,进一步提高科研项目的成果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