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项培训 > 正文
专项培训

“辅导员成长计划”第49讲:广交会的外事培训

发布时间 : 2023-04-11 点击量:

本网讯 4月11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与学生工作部联合举办的”辅导员成长计划“第49讲在白云山校区第六教学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邀请到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对外联络处处长、我校90级校友刘铨东主讲,学生工作部部长国佳主持。

刘铨东作报告

每年春秋两季,广交会万商云集、广受关注。今年4月,第133届广交会是在疫情防控实施“乙类乙管”政策后全面恢复线下办展,意义非凡。会上,刘铨东讲述了广外与广交会的渊源,围绕国家改革开放带来的进步与巨变、广交会是国家进步与巨变的缩影、在广交会实习的具体工作与收获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

讲座现场

刘铨东结合自身经历和身边事例,讲述了这些年来改革开放带来的进步与巨变。他表示,广交会就是这些进步与巨变的一个缩影。他回顾了广交会的发展历史,并分析展望了广交会的发展现状与未来,鼓励广大师生多研究,增强对市场营销、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实战等众多方面的理解收获,助力开拓我国会展市场。他从专注力、纪律、涉外事务手册等方面为师生进行了外事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广交会的了解与认识。讲座最后,刘铨东就外事工作、广交会未来发展等内容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