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项培训 > 正文
专项培训

辅导员成长计划第52讲:高校安全教育与突发事件应对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 2023-05-09 点击量:

本网讯 5月9日下午14:30,由教师发展中心与学生工作部联合举办的高校安全教育与突发事件应对专题培训(大学城校区专场)在行政楼103会议室举行,学工部毕建永副部长、学生管理科殷毅山科长和信息学院资深辅导员董婷主讲。

毕建永副部长讲话

会上,毕建永副部长指出辅导员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强调建立突发事件预防机制的必要性,希望辅导员在日常的教育服务管理中将工作做在前、做扎实,筑牢安全底线,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殷毅山科长讲话

接着,殷毅山科长,就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实务进行交流,从高校学生突发事件的特征、突发事件处置的基本流程、如何强化底线思维,筑牢筑稳安全底线等方面进行分享,讲解了《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的相关条文,并提醒辅导员要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的学习。

董婷老师讲话

最后,辅导员董婷老师重点分享了如何找准高校突发事件处理的切入点,从“行为”、“后果”、“行为与后果的因果关系”以及“是否有过错”四个切入点,通过一个个有代表性的案例,加深了辅导员对处理高校突发事件的认识,并简要分享了如何妥善处理好突发事件以及如何应对突发事件发酵产生的媒体舆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