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项培训 > 正文
专项培训

“主编面对面”第3讲:区域国别学视域下外语学科的国社科申报

发布时间 : 2023-06-25 点击量:

本网讯 2023年6月23日晚,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东方语言文化学院、中南半岛研究中心承办的“主编面对面”第3讲在线上举行。复旦大学外文学院陈靓教授受邀作题为“区域国别学视域下外语学科的国社科申报”的讲座。

讲座线上会场

讲座伊始,刘志强教授代表我院向陈靓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师生介绍了陈教授。

陈靓教授首先介绍了“区域国别学”的概念和区域性研究涉及的五个范畴,在此基础上,分别从语言学、文学、翻译学等多学科视域分析了历年的国社科区域国别选题。陈教授认为,区域国别学的提出,有助于各学科学者通过不同的视域,丰富对既有知识和研究的认识。

陈靓教授线上主讲

在交流环节,与会师生与陈靓教授进行了交流互动,我院武智、张卫国等老师就非通用语的国社科基金申报问题向陈教授请教,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谈笑副院长对本次讲座作了精彩总结。他表示,本场讲座既是“大而全”,又是“小而精”的,相关内容对于非通用语专业教师和学生具有很强的启发性。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