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项培训 > 微格教学训练营 > 正文
微格教学训练营

2015青年教师微格训练营分班进行教学

发布时间 : 2015-11-06 点击量:

本网讯11月5日下午,青年教师微格教学训练营第二讲在学员们的翘首以盼下如约而至,由语言组导师谈笑、非语言组导师刘晓琴老师分别主讲。第二讲主要探讨了教学过程中的导入、教学语言以及教态变化技能。

语言组的导师谈笑围绕语言教学,在简短的开场白后,直入主题,讲解导入技能时,从理论性的原则到具体的环节,层层深入。在讲解教学语言和教态变化时,谈笑结合平时在课堂上的教学经验,生动形象地给学员们解释其中的重点,有趣的例子还会让学员们哄堂大笑。而非语言组的导师刘晓琴则通过几个小故事引入了非语言教学的重点内容,同样令人印象深刻。

语言组训练现场

在实操展示环节,学员们运用刚刚课上的所学,展示教学导入等技能。分别教授不同课程的几位学院都使出了浑身解数,为底下的听众展示自己课程内容的导入部分,大家也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展示结束后,导师和其他学员也会给展示的老师评分,并且对其刚才的表现给予点评,大家共同探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现场的气氛热烈又活跃,老师们纷纷各抒己见,促进了大家共同的进步。

非语言组现场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