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专项培训 > 微格教学训练营 > 正文
微格教学训练营

微格教学训练营混合组首秀

发布时间 : 2015-11-18 点击量:

本网讯11月12日下午,青年教师微格教学训练营如期举行。继本月5日语言组导师谈笑、非语言组导师刘晓琴对授课技巧进行讲解之后,本次训练混合组导师郝佳又对该主题展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剖析,给学员们详细讲解课堂应如何导入。

简单的开场白之后,郝佳指出,导入环节主要有三大目的:增强兴趣动力、明确学习目的、建立知识间联系。而它的类型有很多种,比如直接导入、经验导入、实验导入、事例导入、悬念导入、故事性导入等等。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实验导入应用到了理科中的“声光电色”概念,用感官体验来刺激同学使之兴致盎然;故事性导入可以使得课堂妙趣横生,简单点出本节课要讲的理论知识之后可以引用诸如明星、名人、生活中的故事,使导入更直观可感。

接着,郝佳将学员分为三个小组,让他们结合刚刚讲解的知识和经验来讨论上课如何导入。学员们各抒己见,导师亦参与到他们当中一起探讨,现场气氛尤为热烈活跃。

说明:IMG_7058_副本2.jpg

微格训练营混合组讨论现场

随后,每个小组派一名代表上台实操展示,模拟课堂上的导入。在三位代表生动呈现之后,回放视频,互评各自优缺点,在交流中取得进步。

说明:initpintu_副本.jpg

混合组学员现场展示

关闭